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巴南“以茶为媒”说好故事 做好扶贫文章

日期:2019-03-25 09:25 作者: 来源:重庆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新华网重庆3月23日电(欧阳虹云 刘磊)远山清秀,茶园飘香。3月23日,2019中华山水茶道文化节“定心之约”春季茶文化周在巴南白象山定心茶园启幕。本次巴南春季茶文化周将持续到3月29日,以品茶、炒茶、茶话会、茶趣活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邀广大市民前来感受中国“非遗”茶文化,同时还将设立“助农济困公益金”,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

  以茶为媒 讲述中国“非遗”茶故事 

  茶是中国悠久文化历史的载体之一。以定心绿茶为原料的“巴南银针”是重庆最早的茶叶品牌,选取明前新鲜、匀整的一芽一叶,经四代传承的巴南非遗茶技炒制而成,一直备受重庆市民的喜爱。

  本届巴南春季茶文化周通过“我在重庆学制茶”活动邀请外国友人前来观看到巴南定心绿茶从采摘到炒制的全过程,学习“非遗”茶叶制作。

  当天,巴南银针还携手荣昌非物质文化遗产“夏布”,带来系列新品《勒是重庆》《知春》,通过两类“非遗”跨界演绎老品牌的新形象,讲述“非遗”茶故事。

  设立“助农济困公益金” 做好扶贫“文章” 

  以茶为媒,今年巴南春季茶文化周还将做好扶贫“文章”。

  本次开幕式上,巴南宣布成立“助农济困公益金”,开发巴南银针知春礼盒36克尝鲜装。

  按照计划,每销售1盒此款产品,就会产生1元公益金,补贴汇入到重庆茶业集团“助农济困公益金”,由此形成专项补贴,来帮扶区域所在贫困茶农,逐步摆脱贫困,实现“助农济困”的目的,做好扶贫“文章”。

  此外,巴南还积极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茶文化为切入点,延伸产业链,推进茶旅融合发展。近年来,巴南新增定心茶馆、定心茶艺职业培训学校、青少年实践基地、茶园体验、定制茶园等新业务板块,累计接待游客30万人次,带动了附近40户农户、辐射130户农户开展餐饮、住宿及农副产品销售3000万元。(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