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 大通再次荣膺全国示范县

日期:2019-01-11 10:26 作者: 来源:西宁晚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全国第三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名单,大通县榜上有名,成为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  

  近年来,随着购机补贴政策的落实和深松整地、保护性耕作、新型整地、联合收获、高效植保等机械化技术的推广、新型机具的不断更新,大通县农牧部门高度重视,加强农机装备水平,积极组织推进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扩大农机作业面积和作业能力。同时,加强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使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不断得到提升,2018年机械化作业面积已达73%。其中种植面积最大的小麦、油菜、马铃薯3种农作物的耕种收机械化率分别达到98.5%、81.82%和71.02%,高效植保能力达到了60.8%,秸秆处理机械化水平达到87.21%。截至去年年底,全县农业机械总量达到了90570台部,农机总动力达到了48.07万千瓦。拖拉机的数量为44030台,配套机具46540台,联合收割机453台,植保机械1532台(高效植保机械131台)。农机年作业能力为机耕整地54.75万亩,机播41.42万亩,机收47.73万亩。 

  今后,大通县将抓住示范县政策支持机遇,及时总结宣传创建经验,加强典型带动,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再接再厉,持续有效发挥引领作用,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责任发布:张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