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张家界市:慈利县积极恢复灾后农业生产

日期:2020-07-30 16:19 作者: 来源:张家界市政府门户网站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六月份以来,慈利县先后遭受了多轮强降雨袭击,导致该县农作物受到损害。雨情过后,慈利县农业农村工作局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强化措施,积极组织农户开展灾后生产恢复。

  慈利县农业农村工作局组织广大干部群众抢抓排涝,启动一切可以动用的机械,夜以继日地排除内涝。并抓紧做好清沟排渍,做到沟沟相通,雨停沟干,降低地下水位,促进作物正常生长。同时,对水打沙压的作物,组织广大农民群众铲除淤沙,清洗农作物叶片,使农作物迅速恢复正常生长。对中稻和晚稻,根据不同的受灾程度和苗情,派出技术员指导农户追施速效氮肥和钾肥。

  灾后重建中,还做好农作物的“抢防”、“抢补”和“抢种”。对因灾害造成农作物绝收的,迅速采取适当的补救措施,抓好补种、改种。对中稻淹水时间过长、晚稻秧死苗严重的绝收田块,组织做好晚稻秧苗的余缺调剂,对确因调剂不足的,采取“以早代晚”的补种措施。

  同时,慈利县财政局还联合人保财险、中华联合、国寿财险等承保公司开展农业保险定损工作,对购买政策性农业保险的受损农户进行受损农作物损失测量,为农户们恢复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