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丰收游”成今秋旅游新热点

日期:2018-10-11 10:48 作者:赵娜娜 来源:河北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国庆假期,随着各种果实陆续成熟、秋粮开始收获,到河北衡水景鸿苑现代农业园区采摘、休闲的游客络绎不绝。“摘桃子、苹果的,刨花生、挖红薯的……来的游客特别多。”园区负责人介绍,游客在这里既能感受丰收的喜悦,还可以带回特色农产品,送给亲友品尝。

  感受丰收喜悦,尽享田园之乐。今年,我国设立了“中国农民丰收节”,各地竞相举办丰富多彩的庆丰收活动。而当丰收季遇上国庆节,“丰收游”也成为河北省不少地方乡村旅游的新热点。

  昌黎县十里铺乡西山场村以栽植玫瑰香、龙眼葡萄著称,从零星的农家乐到大规模的民宿和农场,从卖葡萄、卖葡萄藤到卖风景,已形成“吃住行游购娱”一条龙旅游服务,带动乡村旅游兴旺起来。以往,这里主要是葡萄成熟季节游客较多。为拉长旅游时间,村里引导农户不仅种植葡萄,还种植了山杏、沙果、柿子、红枣、黑枣、酸枣、梨、核桃、山楂、板栗等。这些果品从开春至初冬先后成熟,一年大部分时间都可以供游人采摘。国庆假期,这里获得了乡村旅游的丰收。

  从田园采摘到花海湿地,从农事体验到亲子互动,从乡村野趣到高科技农作物展览,全省各地延续至国庆假期的丰收节活动丰富多彩。不仅是欣赏丰收美景,通过采摘瓜果、参与农事活动等,游客们在体验农耕文化乐趣的同时,也分享着农民丰收的喜悦,感受美丽乡村的新面貌。

  国庆节前夕,河北省农业厅休闲农业主管部门与各市农业部门共同推出了30条“秋采摘”系列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和15个精品品牌,不少地方还推出了丰收旅游线路,为公众体验丰收喜悦、观赏秋日美景打造了绿色生态环保的乡村生态旅游产业链,让旅游爱好者有了更多体验农耕文化、品尝农村美食、分享丰收喜悦的好去处。

  梯田、农家院、粮囤、草垛,满眼丰收景象组成的“畿南粮仓”;种植蔬菜200多种,新奇特品种30余种,涵盖18种科技栽培模式,荟萃各类蔬菜品种的“蔬朗星空”;还原童话故事场景,把阿狸、小黄人、大白等与水果文化融为一体,体现少年儿童积极向上、动静结合的“和”文化主题的“童话果园”;各色鲜花扑面而来,牡丹、瓜叶菊、月季、芍药、仙人掌等180余个品种争奇斗艳组成的“花样年华”……在南和农业嘉年华生态园,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从9月下旬延续到国庆长假后。

  这里有近千种五彩植物,这里融合了科技与艺术,突出创意、文化、观赏和体验,还有孩子们感到新鲜的传统农具,石磨、凿子、古井、扁担、筛子……南和农业嘉年华生态园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在这里,不同场馆体现了不同内容和文化,整个生态园犹如一个五彩斑斓的农业大观园,吸引着八方游客,国庆假期最多时一天接待游客近万人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