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青海省动物防疫执法活动启动

日期:2018-08-09 15:35 作者: 来源:海东时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8月3日,随着青海省农牧厅法规处处长冶生梅按下最后一组抽签键后,全省动物防疫“双随机一公开”抽签仪式顺利完成,开启了今年青海省动物防疫“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活动。

  据省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许海抚介绍,今年动物防疫“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活动是省农牧厅年度工作任务之一,本次共抽查50个畜禽规模养殖场、10个定点动物屠宰场和10个动物诊疗场所,参加这次执法检查的15名执法人员,通过随机抽签产生。执法人员通过短期集训后,将到有关场所开展历时一个半月的执法检查活动。本次防疫执法检查重点有主要防疫制度建立和落实情况,检疫制度和无害化处理制度执行情况,兽医处方笺使用情况,许可资格资质履行情况等。

  冶生梅表示,农牧业行政执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通过改变和创新执法监管手段,增加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和检查对象的随机性和不确定性,将极大地提高事中事后监管力度,强化并规范执法行为,防范执法检查任性和执法扰民、执法不公、执法不严等问题。省动物卫生监督所根据《青海省农牧厅“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细则》的要求,建立健全了全省畜禽规模养殖场、动物定点屠宰场和动物诊疗机构名录库,建立了省、市两级官方兽医执法人员名录库,建立了摇号系统和抽签规则,使今年的执法检查全部实现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并及时公开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责任发布:张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