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第三届全国动物防疫专家委员会在京成立

日期:2019-12-17 17:40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1217日,第三届全国动物防疫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第二届全国动物防疫专家委员会牢牢把握定位要求和职能任务,积极参与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推动攻克技术难题,强化科技支撑,根据形势变化及时提出政策建议,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发挥了动物防疫决策智囊团、理论创新思想库、引领国际风向标、政策宣讲专家团等作用。 

  会议强调,新一届专家委员会要增强国情意识,坚持结合工作和生产实际提出动物疫病防治可行性建议;要拓展国际视野,在防疫理念和实践上吸收借鉴国外好的经验做法;要树立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从宏观经济社会角度思考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要强化市场意识,在动物防疫工作中善于让市场机制充分发挥作用;要强化责任意识,把握防控规律,积极建言献策;要强化创新意识,加快技术与管理创新步伐,更好推广创新成果。 

  会议审议通过了修订后的《全国动物防疫专家委员会章程》,向来自兽医、经济、科技、质检、林业和公共卫生等领域的68名新一届专家委员颁发了聘书。 

  国家首席兽医师李金祥主持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