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梁平:品鉴会成农产品新销售模式

日期:2018-07-26 09:49 作者: 来源:华龙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华龙网7月26日6时讯(通讯员 韩佳慧)近日,笔者在重庆市梁平区梁山街道清都村四组的“熊葡萄”果园看到,市民和游客在飘香的葡萄园中提着果篮,尽情享受采摘乐趣。据老板熊春银介绍,“熊葡萄”果园在开园一周内已卖出约6000公斤葡萄。

  夏季的水果销售火热,可是种植户也不少,竞争激烈,“熊葡萄”如何在一周之内取得了高销量?老板熊春银解答了笔者的疑惑,“现在很多人投资农业,葡萄行业竞争激烈,我们不能坐等顾客上门,所以我和哥哥熊江决定在开园当天举办品鉴会,主动邀请顾客前来免费品尝,从而起到推销作用。”

  品鉴会当天,兄弟俩邀请了市内外近300名游客前来免费吃葡萄、小龙虾和烧烤等美食,游客们吃着美食,听着音乐,看着表演,在“熊葡萄”果园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活动当晚的葡萄也有优惠,让游客感受到了老板的诚意。而兄弟俩的心思也没有白费,不少游客在离开时也把美味的葡萄带给了亲人和朋友,品鉴会当天就卖出了近4800公斤葡萄。

  “开园时的品鉴会很有创意,葡萄和龙虾也很好吃,老板很耿直给了很多优惠,我们以后也会多多照顾他的生意。”游客王雷说。

  据熊春银介绍,为了“熊葡萄”得到更好的发展,2015年,哥哥熊江从电脑行业转战农业,提出了很多创意和营销理念,为“熊葡萄”果园注入活力。“我哥哥熊江过来帮我的忙,用他的IT思维为农业发展支招,我们不仅要把水果做好,还要把营销做好。”熊春银说。

  两兄弟达成了共识,要做好农业一定要做好营销。从直通果园的道路一路前行都可以看到电线杆上的“熊葡萄”果园广告,不仅是实地宣传,他们还进行网络宣传,熊春银时刻关注手机微信,与顾客和网友交流,通过微信销售,顾客上门取货的销售单也不少。

  如今,“熊葡萄”果园已有170亩面积,种植了葡萄、西瓜,还养殖了小龙虾。为发展创意农业和观光农业,下一步,“熊葡萄”果园还将引进血橙和柚子,扩大种植规模,让市民和游客在一年四季都能在果园吃到水果。此外,兄弟俩还要把经验传授给周边的农民,提高“熊葡萄”的商标价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