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云县“小坚果”成就大产业

日期:2018-06-20 08:54 作者: 来源:临沧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十二五”以来,云县坚持走“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的路子,把坚果产业作为改善生态环境、优化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支柱产业来抓,着力把坚果产业培育成为促进山区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支柱产业。

  工作中,全县把澳洲坚果作为绿色产业特色经济林开发及林业产业化经营的项目之一大力推广,并依托丰富的热区优势、旱地资源,发动农户在“三线一山”种植澳洲坚果,即沿祥临公路一线、大朝山电站对外公路一线、澜沧江一线、南汀河一线和城镇近山面山1300米以下可视范围陡坡地,区域种植澳洲坚果。同时,云县探索“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基地”造林模式,鼓励公司、企业、林农大户、专业合作社等通过承包、租赁、流转、入股等形式,将林地集中到有技术能力、有资金保障、有管理经验、有经营手段的大公司大企业手中,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优势作用,实现林地、资金、技术、劳力等生产要素优化组合。

  全县总体规划到2020年建成50万亩坚果基地,挂果面积达20万亩以上,产量达1万吨以上,产值达3亿元以上。目前,云县已建成28.39万亩澳洲坚果基地,挂果面积达4万亩,产量达0.2万吨,产值达800万元。 (特约记者 王应良 通讯员 郭子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