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安徽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培训班在天长市举办

日期:2017-12-19 08:00 作者: 来源:安徽省农委经管站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经安徽省委、安徽省政府同意,安徽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培训班于12月1日-2日在天长市举办。各市、县党委或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市、县农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参训代表现场考察了天长市汊涧镇长山村、杨村镇光华村的股改情况,天长市介绍了农村集体资产权能改革试点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农业部经管司集体资产管理处余葵处长作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相关政策》专题报告。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卫东,省委农工办主任、省农委主任陶方启参加培训班并作讲话。

  陶方启同志指出,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部署,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战略举措,是当前深化农村改革的重要任务。各地要切实提高对改革重要性、艰巨性、复杂性的认识,充分把握有利条件,最大限度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推进改革的稳步实施。要明确改革原则要求,把准改革方向,守住改革底线,不越政策红线,坚持农民主体,尊重农民意愿,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各项工作。要明确改革目标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全面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稳步推进集体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积极探索集体经济有效实现形式。他强调,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时间紧、任务重,各地要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压实各级党委书记改革责任,特别是县乡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一线指挥的领导责任。要精心组织实施,明确承担单位,加强县乡农经管理体系建设,落实工作机构和人员。要加强改革的指导服务,积极开展宣传培训和督查工作。

  刘卫东同志在主持培训班时指出,省委、省政府对这次培训高度重视,会前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专门听取了培训班筹备工作情况汇报,长星副书记、春明副省长对培训方案亲自审定,并报锦斌书记、国英省长同意。各地要及时将本次培训班的精神向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汇报,提出贯彻落实措施,采取多种形式,层层组织传达学习。要做好系统谋划,按照中央和省里提出的三年完成清产核资、五年完成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的目标,抓紧制定方案,提出推进措施。要加强信息沟通,定期上报工作进展情况,对改革中涌现的典型要加强宣传,对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反映,对暂时拿不准的政策问题要及时请示,确保这项改革稳步有序推进。

  培训期间,各市、县党委或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市农委主任还列席了全国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试点工作总结交流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