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台湾专家为东莞市麻涌乡村发展建言献策

日期:2015-06-03 10:04 作者: 来源:广东农业信息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日前,台湾美丽乡村专家团来到东莞市麻涌考察“九园”、果园养殖等项目,为东莞市麻涌发展建言献策。

  台湾美丽乡村专家团一行,先后考察了东莞市粮作花卉研究所、中药百草园、春田新绿农业科技园、西园夜市美食街、菇菇花果园和麻二村香蕉文化园等12个优质项目,听取各项目的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

  考察后,镇委委员杜学民、李国庆,副镇长陈秩强与专家、项目负责人召开研讨会。专家们认为,东莞市麻涌多个项目发展前景良好,随着项目的建成,必将大大推动东莞市麻涌的经济发展。他们还建议,东莞市麻涌要围绕“寻找亮点和如何卖产品”这方面多思考,从产业主导、产品规划、乡村旅游、农业+科技等方面着手规划,运用跨领域、产业化、互联网的思考方式规划各项目的发展,使其产品力、体验力、文化力、营销力和知识力协同创新。

  台湾美丽乡村集团邱勇忠博士:“农业计划在推进的时候,第一个考虑的重点是‘你能够为游客提供什么’,就是定位要清楚。定位清楚以后才能够把资源配置起来,然后才能够去经营。第二个就是你有什么核心能力,你的核心能力就是你有什么比别人好的地方,那就是核心能力。我们也希望能够知道核心能力,但在知道核心能力之前你要问自己“我的目标游客是什么,目标游客在哪里?”

  专家们还就农产品选苗、深挖西园夜市历史和古梅故事、香蕉品牌建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了解,这10多个项目是此前东莞市麻涌镇通过统筹3万亩农地,把农地进行集约利用,引进的一批科技含量高的优质生态农业项目。接下来,台湾美丽乡村专家们还会就这些项目进行详细分析,并形成研究报告,为东莞市麻涌镇各项目的发展提供更全面的建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