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重庆市质监局大力实施标准战略服务现代农业发展

日期:2015-06-01 09:48 作者: 来源:重庆市政府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近年来,市质监局大力实施实施标准战略,积极推动特色效益农业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一是开展标准示范创建,在35个区县持续开展了粮食、蔬菜、中药材等19类136个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创建,重庆市粮菜果茶标准化示范面积达880万亩,水产标准化健康养殖14.5万亩。创建了“梁平张鸭子”、“石柱红辣椒”、“城口山地鸡”等安全优质农产品。二是强化农业标准制修订。制定农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57项,发布农业地方标准291项。三是开展地理标准产品培育。发展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地理标志农产品2700多个,每年基地农户户均增收2000元以上,有效助推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