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2009 > 第8期

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养殖业良种工程第二批储备项目公示的通告

日期: 2009-08-20 10:08 作者: 来源: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期,各省(区、市)农牧渔业主管部门按照《农业部办公厅关于重新筛选核报明年养殖业良种工程建设项目的通知》(农办计〔200939号)要求,报送了养殖业良种工程类项目(含以前年份储备项目)的补充材料。我部委托中介机构组织专家进行了对照审核。现将经专家审核合格拟列入我部项目储备库的项目名单及选项基本条件予以公布。

各有关单位及社会各界若发现所公示项目不满足公布的选项条件或有其他弄虚作假行为,请于200971825日向我部实名举报。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

农业部发展计划司:010-59193357 jhserch@agri.gov.cn

农业部畜牧业司:010-59192823 xmsxmch@agri.gov.cn

农业部渔业局:010-59192297 bofplan@agri.gov.cn

附件:1.养殖业良种工程项目选项基本条件

2.养殖业良种工程拟储备项目表

农业部办公厅

二〇〇九年七月十七日

附件1

养殖业良种工程项目选项基本条件

各类项目必须取得项目建设所需的征(租)用土地证明(协议)。

一、畜禽原良种场。现有种畜禽存栏最低规模:种奶牛场基础母牛300头以上,种肉牛场基础母牛200头以上;肉羊场特、一级基础母羊500只以上,细毛羊场特、一级基础母羊1000只以上;种鸡场基础群10000套以上,种水禽场基础群5000套以上;种公猪站种公猪50头以上。同时,除种水禽场、地方品种种鸡场、种公猪站外,其他畜禽原良种场必须具有与项目品种对应的省级以上畜牧主管部门核发“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

二、水产良种场。项目承担单位须具有三年以上申报品种的原良种繁育工作经验。东部地区重点扶持品种:鲑鳟、鲟鱼、鳜、罗非鱼、鲆、鲽、鲈鱼、大黄鱼、石斑鱼、对虾、河蟹、罗氏沼虾、青虾、中华鳖、海参、鲍鱼、蛤、扇贝、牡蛎、珠母贝等;中部地区重点扶持品种:四大家鱼、鲤、鲫、鲂、鲶、鳜、鲌、黄颡鱼、罗非鱼、斑点叉尾鮰、青虾、中华鳖、珍珠蚌等;西部地区重点扶持品种:四大家鱼、鲤、鲫、鲶、鳜、乌鳢、倒刺鲃、鳟鱼、鲟鱼、池沼公鱼、黄颡鱼、斑点叉尾鮰等。

附件2

养殖业良种工程拟储备项目表

序号

项目类别

项目名称

申报单位

 

畜禽良种工程

 

1

畜禽良种场

江西省瑞昌市天鹏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种羊场项目

江西省瑞昌市天鹏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

2

畜禽良种场

湖北荆州市离湖禽蛋有限公司蛋种鸭场改扩建项目

湖北省荆州市离湖禽蛋有限公司

3

畜禽原种场

湖北省襄樊市祖代鸡场改扩建

襄樊市超拓种禽有限责任公司

4

畜禽良种场

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景兴良种肉牛繁育场建设项目

甘肃省平凉市景兴清真肉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5

畜禽原种场

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奶牛场建设项目

兰州富源奶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6

畜禽良种场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方兴肉用种羊场建设项目

新疆兵团农六师新湖农场

7

种公猪站

山东省种公猪站建设项目

山东省畜牧总站

 

水产良种工程

 

1

水产原良种场

浙江省德清清溪乌鳖良种场建设项目

浙江清溪鳖业有限公司

2

水产原良种场

广东省湛江国联对虾良种场建设项目

广东省湛江国联水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