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访谈 > 直播访谈 > 农村金融与保险论坛 > 相关新闻

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在海南调研 农业科技创新和金融支农情况

日期: 2016-01-19 15:57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本网讯  日前,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深入海南省临高县、海口市农业龙头企业、农业互联网小镇、农业生产基地、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等地,调研农业科技创新和金融支农等情况。他强调,要积极探索科技强农之路,不断促进农业科技改革创新,通过金融便民服务点等多种方式为农民提供更为便捷的金融服务。

  在临高县美台乡,张桃林分别调研了海南天地人农业生态股份公司和神农大丰种业公司。他详细了解了两家公司的生产经营、生物防治、挂牌融资、农业科技创新、一站式粮食生产供应链管理服务等情况。他指出,通过补充微生物菌培肥地力防治香蕉枯萎病的做法,可以有效减施化肥、农药,有利于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希望农业企业依靠科技提高节本增效的水平,为促进农业科技改革创新积累经验、提供借鉴,让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在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张桃林调研了美社村村级互联网服务中心、石山镇互联网农业旅游镇级运营中心、施茶村石斛基地、石山镇农村金融便民服务点,详细了解石山特色农产品产销及互联网服务中心运行情况,并与省农信社工作人员和农户进行了交流。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农村金融全民服务点的作用,将网点下沉到镇村,为村民提供“足不出村”提供查询账户信息、办理存款取款、保险缴费、非现金现场交易等服务。

  调研期间,张桃林还深入到桂林洋工地现场、罗牛山农产品质量检测室、冷库和加工屠宰线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