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访谈 > 直播访谈 >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有关情况 > 相关新闻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筹备工作会在京召开

日期: 2017-06-28 17:40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本网讯  6月28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农交会”)筹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通报了农交会筹备工作情况和安排,部署了招商招展、展示设计、活动安排和安全保卫等有关工作,并强调本届农交会在北京举办,恰逢党的十九大召开,机会难得,意义重大,要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开阔思路,勇于创新,全面展示我国现代农业发展新成就新成果,切实做好农业品牌的营销推介,努力办成一届有特色、高品质的精品展会。

  农交会组委会秘书长、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指出,各展团要充分认识办好本届农交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农交会在全面展示农业发展成就,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农产品流通,推动农产品贸易,促进农业品牌创建,引领产业发展,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深化国际合作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要围绕“绿色发展、生态优先、品牌引领、产业升级”主题,树立精品意识、突出品牌推介、创新组织方式、突出重大活动、强化创新发展、把握重点工作,扎实做好筹备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农交会筹备工作时间紧、要求高、场馆面积局促,展示内容庞大,安全任务繁重,各展团和筹办机构要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切实把本届农交会的筹办工作部署好、落实好。各展团要抓紧谋划、大胆创新,办出亮点,要总结经验、尊重专业、办成精品,要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安全办展,要体现新意、扩大影响、办好活动,努力在“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信息化、市场化”上更精细更集中展示,以优异成绩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会议确定了本届农交会各个展区的位置和面积,与会代表现场考察了场馆。本届农交会组委会同志、组委会办公室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兵团)、各专业展团、重大活动牵头单位的负责同志等12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