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 直播访谈 > 农业农村部就三季度重点农产品市场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 > 相关新闻

云南贫困地区品牌农产品招商对接活动在昭通举办
500多种特色农产品亮相 活动签约额超12亿元

日期:2019-07-05 16:39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7月3—5日,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云南省农业农村厅、昭通市人民政府共同在云南省昭通市举办云南贫困地区品牌农产品招商对接活动,活动期间共签约7个合作项目,金额达到12.55亿元。

  受地理位置、交通条件、资金技术等约束,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的发展潜力没有被挖掘出来。此次活动旨在为云南省贫困地区品牌农产品销售寻找新客户,为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探索新路径,推动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走出大山。

  来自14个省(区、市)150多家大型流通、加工、电商平台等龙头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对接活动,中国热科院等单位的12位专家也受邀参加活动。昭通市、怒江州、迪庆州等贫困地区开展了特色品牌农产品宣传推介,110多家农业企业展览展示了500多种特色农产品。

  据悉,此次招商对接活动是今年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系列扶贫活动的其中一站,下半年还将在湖北来凤县、湖南永顺县和贵州剑河县举办后续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