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两会农业聚焦 > 两会动态

在贫困地区开展稳就业政策试点

日期:2020-05-27 08:53 作者:吴砾星 王小川 来源:农民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贫困地区的中小企业自身底子薄,竞争力不强。为应对疫情冲击,在贫困地区调整现行就业扶贫政策,扶持贫困地区中小企业健康发展,让贫困人员在家门口端稳就业的“饭碗”,对巩固脱贫成果意义重大。

  对此,全国人大代表、湖南佳惠百货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小红建议,加大贫困地区就业扶贫资金投入力度,由相关部门制定配套政策,从2020年起,按照“企业确保工资,国家提供保障”的原则,后期各地扶贫资金的50%用于就业扶贫补贴,补贴资金直接用于企业为员工缴纳社保。综合评估,完善就业扶贫政策。一是社保政策重点向贫困地区倾斜,支持贫困地区民营企业社会保险缴费费率参照深圳市的12%执行,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二是税收政策向贫困地区倾斜,支持贫困地区企业支付社保及银行利息等费用,其进项税额可以从销项税额中抵扣。支持贫困地区政府采购向中小企业倾斜。制定相关规定,政府采购优先支持中小企业,对中小企业从起步到持续发展予以全方位支持,培育更多百年企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