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 直播访谈 > 农业农村部就今年上半年重点农产品市场运行形势发布会 > 相关新闻

“三区三州”(四省藏区)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现场签约超10亿元

日期:2019-05-31 16:33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为推进“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特色优质农产品出村进城,5月31日,“三区三州”(四省藏区)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在云南省迪庆州举行。来自云南、四川、西藏等省区82个贫困县的185家供货商携带800多种特色优质农产品参加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87家采购商洽谈采购,现场签约金额达10.2亿元。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农业农村部与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2019全国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行动的重点内容。活动以四省藏区贫困县农产品产销对接为重点,突出订货洽谈,搭建区域性产销对接平台,引导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等市场流通主体“走进山村、走进产地”,与贫困地区生产经营主体面对面洽谈,打造特色优质农产品市场流通快速通道,助力“三区三州”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活动期间举办了产销对接签约仪式,并组织6场营销推介活动,对云南、四川、西藏等省区特色优质农产品进行了宣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