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 直播访谈 > 农业农村部就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 相关新闻

韩长赋主持召开农业农村部党组会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开创农业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日期:2018-05-22 20:45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  农业农村部网站 韦科摄

  本网讯 522,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加强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开创农业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一起动手,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农业农村系统干部要全面把握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明确职责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确保实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内涵和要求,深刻把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自然生态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民生福祉的宗旨精神、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系统思想、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的方法路径,把农业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到新水平。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特别是打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化肥农药使用量负增长、生猪养殖布局调整和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渔业减量提质增效、农膜回收和秸秆综合利用等行动。要建立健全治理农业面源污染和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政策体系、考核机制,把政策扶持方向调整到支持农业绿色发展和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上来,优化考核评价体系,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