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农业农村部召开党组会强调
研究学习《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
安排部署做好督查检查考核和为基层减负等工作

日期:2019-05-15 19:57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515,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在部系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有关安排,部署做好督查检查考核和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等工作。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主动性自觉性,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为做好农业农村工作提供思想武器和强大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的出版发行,是“三农”领域的一件大事,体现了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三农”理论的新发展。农业农村部党组要带头抓好学习,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组织开展好系列学习贯彻活动,推动农业农村系统深入学习,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作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与加强机关政治建设结合起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组织各直属党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组织专题培训活动、开展征文评选、举办培训班等多种形式,推动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学以致用,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硬任务,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会议对统筹规范做好督查检查考核工作和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狠抓落实做好督查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着力提升抓落实的能力,建立健全工作推进和保障机制,确保将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将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工作协调和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农业农村部网站 韦科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