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众志成城抗震救灾 > 应急措施与有关精神

农业部工作组强调地震灾区鼠害防控工作不能松劲

日期: 2008-06-23 11:49 作者: 来源:全国农技推广中心 【字体: 打印本页

  日前,农业部抗震救灾前线工作组农业组再次深入四川什邡市督查时指出,当前四川地震灾区农村鼠害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劲,要做好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

  6月16日,全国农技推广中心钟天润副主任、科教司开发处王久臣处长率领的农业部抗震救灾前线工作组农业组再次来到什邡灾区,就鼠害防控和灾后重建等工作进行了督查。在实地查看了什邡市湔底镇下院村等地的灾民临时安置点灭鼠现场,听取了该市农业局关于前阶段灾区的鼠害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工作组充分肯定了什邡市灾后鼠害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认为前阶段的工作有效地压低了老鼠种群的数量,对控制灾后鼠传疾病的发生成绩突出。

  工作组指出,灾后农村鼠害防控是一个长期的工作,目前正处于攻坚阶段,各地一定要克服松懈情绪,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扎实实做好工作,抓出实效。仍要抓紧做好对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倒塌房屋废墟、新建灾民安置活动板房、农舍及周围50米内农田等灭鼠毒饵的投放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鼠情监测,密切关注鼠情动态,掌握鼠情变化,及时做好死鼠收集及死鼠无害化处理,为全面夺取灭鼠防疫工作的最后胜利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