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众志成城抗震救灾 > 应急措施与有关精神

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在农业重建规划组工作会议指出 编制好灾后农业重建规划要加强五方面工作

日期: 2008-06-20 18:36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规划组关于灾后恢复重建规划编制工作的部署,6月20日,农业部召开农业重建规划组工作会议,灾后农业重建规划领导小组组长、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协作、全力以赴,进一步摸清底数、深入论证、科学谋划,加快规划编制进程,努力提高规划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研究了贯彻国家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规划组两次全体会议精神的有关问题,通报了汶川地震灾后农业重建规划编制工作总体进展和四川、甘肃、陕西三省工作进展情况,审议了《汶川地震灾后农业农村生产设施重建规划提纲(送审稿)》和《汶川地震灾后农业生产力布局与产业调整规划提纲(送审稿)》,对下一阶段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部署。

  危朝安副部长指出,汶川地震发生以来,经过近40天的努力,农业抗震救灾、生产恢复和灾后重建规划编制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四川、甘肃、陕西三省农业部门和农业部各司局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危朝安副部长要求,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编制好灾后农业重建规划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规划编制各成员单位,特别是三省农业部门推进规划编制,要注意加强五方面工作:一是准确把握规划编制的基本原则。把握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处理好中央支持、地方自力、对口支援与社会参与的关系,既要抓紧谋划和启动,又要防止草率行事,急于求成。二要尽量细化实化规划内容。注意研究根据灾区的现实情况和发展需要,科学确定灾后重建项目的建设标准。三按时完成各阶段任务。规划编制小组各成员单位一定要超常规工作,按照规划编制工作方案要求按时完成各项任务。四要切实加强协调配合。四川、甘肃、陕西三省农业厅要切实负起牵头责任,部内有关司局要加强与发展改革、城乡建设和工业与信息等部门及省农口部门的沟通衔接,搞好协调服务,随时解决规划编制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五要抓紧组建规划编制专家指导组。由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牵头,农科院、水科院等有关单位相关专家参加,开展规划编制指导、论证评估以及对规划进行完善修改等工作。

  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对规划细化和编写提出了要求。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农业部四川前线工作组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