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众志成城抗震救灾 > 抗灾救灾动态

四川省畜牧食品局及时传达贯彻全国省区市和中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精神

日期: 2008-06-17 08:30 作者: 来源:四川省畜牧食品局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16日上午,收到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贯彻省区市和中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精神的通知》后,省畜牧食品局庚即组织局系统处级领导干部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在全国省区市和中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省委书记刘奇葆同志在传达贯彻全国省区市和中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结合畜牧部门实际,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昌明就全省畜牧系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作出安排部署。

  杨昌明局长强调,6月13日党中央、国务院召开的全国省区市和中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以及6月14日省委、省政府召开的传达贯彻全国省区市和中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精神大会十分及时,非常重要。会议研究的问题和作出的部署都是当前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最紧要、最重大的工作,对于指导我们当前恢复重建和加快发展现代畜牧业意义重大。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最新部署上来,坚持“一手抓抗震救灾,一手抓经济发展”,努力夺取抗震救灾和畜牧经济发展双胜利。

  按照“灾区尽力挽回损失,非灾区尽力多作贡献”的要求,杨昌明局长要求各处室和各事业单位从领导力量、精力摆布、工作安排上进行统筹,增添新的发展措施,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努力推动全省畜牧经济的恢复和发展。一是全力抓好动物防疫工作。灾区动物紧急免疫和全省夏季动物防疫是当前畜牧业抗震救灾的中心工作,局党组成员要分片包区,加强对各市(州)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检查和指导,确保灾后重建和奥运会期间我省无人畜共患病和重大动物疫情的发生。二是全力抓好畜牧业灾后重建规划编制工作。畜牧业灾后重建规划编制一定要和主体规划相衔接,与群众安置方式相结合,与全省现代畜牧业发展相结合,按时保质完成编制任务。三是全力抓好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要大力发展标准化规模养殖,加大对饲料、兽药等投入品的生产、销售、使用监管力度,继续推进动物疫病可追溯体系建设,加强检疫,严格执行病死畜禽“四不一处理”规定,增加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频次和检测结果公布频次,确保重灾之年、奥运之年,不发生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四是全力抓好系统内不稳定因素的排查调处工作。局直属事业单位特别是在阿坝州的草科院、龙日种畜场等单位,在抓好抗灾自救的同时,要做好受灾职工的政治思想工作,守好自家门、管住自己人,把不稳定因素解决在萌芽状态;草原处及相关各单位要继续做好甘孜州富民安康工程,抓紧推进国家草原建设项目的实施,积极促进藏区稳定发展。局办公室、兽医兽药处、人事劳动处要根据各地兽医体制改革进展情况,协助各地畜牧兽医部门及时化解改革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处理好群众来信来访。五是全力抓好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安排。6月底或7月初召开市(州)畜牧局长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会议精神,专题分析上半年畜牧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全省畜牧经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