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农资打假

农资打假保春耕 邵阳四县区查获伪劣农资逾五吨

日期: 2006-03-13 10:22 作者: 张尚武 陈新登 赵朋 来源:农业部 【字体: 打印本页

  春耕备农资进入关键期,3月3日至5日,省、市、县三级农业部门组织农资打假执法队,对邵阳市大祥、双清、新邵、邵东四县(区)进行农资打假联合行动,共查获伪劣农资5327公斤。

  此次打假行动共检查经营门店35家,抽查各类农资产品528个,涉及种子、化肥、农药等主要农资产品2000吨。

  经专家检查,共查获伪劣农药1560公斤,伪劣化肥3000公斤,伪劣种子近800公斤。

  在邵阳市武阳种业有限公司,标识为娄底市种子公司生产的“中优947”杂交稻种子未经审定,又无生产许可证,当场被查封。在新邵县的金穗农药种子批发部、新田铺供销社、新邵隆平高科等门店,分别有假劣杂交稻、玉米、西瓜、辣椒种子被查获。省农业厅法规处处长严德荣称,“这些不法经营者胆子太大了,未经审定的种子也敢销,各地要重拳打击假种子,坚决打击假化肥、假农药。”

  此次查处的“问题”农资还有:标识为“隆安优2号”、“长城218”“特育12”、“豫玉22”、“华甜玉1号”等水稻、玉米种子;标识为湘大化肥有限公司出品的红太阳复合肥,标识为邵阳科兴复合微肥厂生产的“891”含钛复合微肥,标识为邵阳市金穗农化有限公司生产的金穗大肥磷酸二氢钾;标识为安化农化有限公司生产的飞箭、毒箭、神箭、金箭等系列农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