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农资打假

广西钦州:钦南农资打假护春耕

日期: 2006-03-27 10:04 作者: 苏朝捷 来源:农业部 【字体: 打印本页

  开春以来,钦南区农业部门广泛开展以打假、维权、护农为主的农业生产资料专项整治活动,着力维护广大农民的利益,保证农民用上放心农资,促进春耕生产顺利有序进行。

  钦南区开展春季农资打假,重点查处假冒伪劣种子、化肥、农药、农膜、农机及其零配件五大类农资产品的违法行为,严查制造有效含量不足的化肥和农药违法行为;严查生产国家明令淘汰农药违法行为;严查掺杂、掺假及以次充好、以假充真、以不合格品冒充合格品违法行为。为保证打假效果,该区农业部门层层建立了农资产品安全监管责任制,对重点农资产品实行定点定期例行监测和不定期动态质量抽检, 设立了举报电话,受理农民投诉。该区农业部门还积极牵头做好农资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组织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农资打假集中宣传培训活动。今年以来,该区共出动了执法车辆48台次,出动执法人员260多人次,检查563个经营摊点,印发宣传资料 6500多份,没收非法和不合格化肥26吨,农药10吨,价值25万元,收到了较好的整治效果。同时,该区还组织多支农业执法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随机抽取农民采购或使用产品进行检测,传授种子、化肥和农药等农用物资的真伪辨别和伪劣农用物资的危害等知识,深受广大农民朋友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