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农资打假

青海海东地区质监系统开展“农资打假下乡”活动

日期: 2006-03-29 09:26 作者: 来源:农业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严重危害农业生产和损害农民利益的坑农害农违法行为,青海省海东质量技术监督局及各县分局深入基层扎实地开展了农资打假下乡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自3月下旬起,海东地区质监系统联合省农机质检站、省种子公司、省化工质检站等单位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下乡”活动,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农民科技报》、《化肥选购知识》、《农机选购指南》等宣传材料4万余份,展出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的法律法规展板68块;对全区六县近80个乡镇进行了检查,检查商品货值226万元。 检查中对4类45个批次的农资产品进行了抽样送检,其中不合格样品有7个批次,不合格化肥412吨,货值金额35.19万元;查处无生产许可证过磷酸钙64吨,货值金额3. 2万元;查处伪造厂名种子75吨,货值金额12.42万元。共检查农资经营单位及批发店(点)180余家,检查各种化肥5600余吨,种子96吨。 此次“农资打假下乡”专项行动,为切实维护农民利益,确保全区春耕生产,整顿和规范全区农资市场经济秩序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