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斗争

安徽一手抓整治一手抓规范

日期:2005-04-07 14:57 作者:夏树 来源:农业部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记者从安徽省农资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上获悉,因为农资价格上涨,农民亩均增加生产成本55至60元。针对这种情况,该省要求农业部门按照“谁许可、谁负责”的原则,加大对农资生产经营主体的整治,查市场,追源头,形成高压严打态势,切实把农资市场管住、管好,确保不出问题。同时,鼓励农资连锁经营,扩大放心农资的覆盖面,提高市场占有率。
  该省要求各级农业执法部门,要把种子质量检查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查产品标签、查登记号、查证照、查广告、查市场价格,对违法违规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农民用上放心种子。4月和8月份,农委、工商、质监、物价等部门还将联合对种子、农药、肥料、兽药和饲料市场进行质量抽检,并将检查结果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农业部门向社会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安排专人值班,对重大案件投诉举报者给予奖励。
  安徽省政府于去年10月出台了“加快农资连锁经营的八条意见”,鼓励经济实力强、管理水平高、诚信守法的农资经营企业,到乡村设立经营网点,建立健康诚信的农资经营主体,促进农资连锁经营业务的拓展。目前全省农资连锁经营已覆盖50多个县区,连锁经营店面有2000多家,年营业额达15.4亿元。农家福、辉隆等农资连锁企业,已在全省农村产生广泛影响。
  根据质量抽检结果、市场检查、消费者投诉和公众评价等情况,安徽还将建立农资生产经营者信用评价办法,实施信用等级分类监管,对年度审核优秀的企业,授予诚信称号,并向社会公布推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