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安全宣传周

北京市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日期: 2005-06-02 10:20 作者: 来源:首都之窗 【字体: 打印本页

  市政府6月1日宣布,从6月1日起至8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遏制生产、加工、销售假冒伪劣和有毒有害食品的违法行为,确保群众的食品安全。

  这次专项整治的重点包括建筑工地食堂、学校食堂、露天餐饮、中小餐饮企业等食物中毒事件多发区以及农副产品市场、学生营养餐配送企业、连锁超市配送中心、冷冻饮品市场、民俗村(户)、餐饮市场等;同时继续加大对盐业市场整顿的力度,严厉打击食品非法生产加工行为,加强对动物及其产品检验检疫的力度。

  市食品安全办主任介绍说,这次专项整治共涉及8项内容:

  一是加强对建筑工地食堂的检查。二是加强对学校营养餐配送单位和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检查;对假期开展学生培训活动的学校的食品安全状况进行重点检查。三是加强对中小餐饮企业、餐饮市场及民俗村(户)食品卫生安全状况的检查。四是规范露天餐饮经营行为。五是加强对冷冻饮品市场的检查。六是加强对农副产品市场的检查。七是加强对商场和连锁超市食品配送中心的检查。八是严厉打击食品非法加工窝点。

  下阶段,全市各区县、各部门将进一步强化对动物源性食品的监管,强化农副产品市场食品安全监管。力争用3年时间完善北京郊区的食品物流配送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