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安全宣传周

国家工商总局发出通知:加强节日食品安全和市场监督管理

日期: 2004-12-21 10:02 作者: 许志峰 来源:人民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北京12月20日讯 2005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国家工商总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对节日食品安全和市场的监督管理。

  通知指出,要加大对涉及节日的重点商品、重点市场及重点区域的监管力度,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节日市场大检查行动。把与人民群众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食品作为监管重点,特别是要把群众反映强烈、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的粮、肉、蔬菜、饮料、糕点、水产品、酒类等节日食品和儿童食品、营养品、保健品,以及棉衣、棉被、民用煤、取暖器具等御寒生活用品作为重中之重。切实抓好重点市场和重点区域,主要是经销重点食品的经销企业、超市、集贸市场、城市社区、城乡结合部等节日食品交易场所、消费者投诉比较集中的经销企业和商品交易场所,以及机场、车站、码头的食品经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