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抓抗旱 促春管 保丰收 > 每日快讯

2月23日农业旱情与抗旱进展情况

日期: 2011-02-24 17:42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据我部农情调度,截至2月23日,河北、山西、江苏、安徽、山东、河南、陕西、甘肃八省冬小麦受旱面积8736万亩,其中严重受旱面积1630万亩。受旱面积比2月22日减少135万亩,比2月9日旱情最严重时减少2859万亩。八省累计浇灌麦田超过1亿亩次,比2月22日增加657万亩次;追肥7080万亩,增加256万亩;镇压3013万亩,增加56万亩;划锄5222万亩,增加249万亩。累计投入抗旱作业农机具942万台套。

  据各地反映,天气适宜浇灌的受旱小麦已基本普浇了一遍水,在人工抗旱和自然降水的共同作用下,麦田土壤墒情有所改善,旱情有所缓和,抗旱春管取得阶段性成效。当前,冬小麦由南向北陆续返青起身,进入春季田管重要时期。农业部要求各地继续有力有序推进抗旱促春管工作,全力以赴抓好春季田间管理,力争夏粮再获好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