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农业转基因监管工作会议系统部署2018年监管工作

日期:2018-01-24 15:25 作者: 来源:农业部科技教育司
 
下载文件:  

119日,全国农业转基因监管工作会议在海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农业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了2017年农业转基因监管工作,深入分析了监管形势,全面部署了2018年农业转基因监管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要全面把握农业转基因监管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监管工作使命感、责任感,严格监管、严肃查处、严厉打击,依法做好研究、试验、生产、经营、进口和加工等全链条、多环节监管;要继续做好农业转基因标识管理,确保公众知情权和选择权;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研发人第一责任人责任,转基因生产、加工、进口企业主体责任;要持续加大转基因知识科学普及和传播力度,提高有效性、针对性和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