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农业部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办公室重申:
严厉查处转基因水稻非法销售和种植

日期:2014-07-28 19:06 作者: 来源:农业部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办公室
 
下载文件:  

  7月26日,媒体对湖北省部分地区非法销售转基因稻种作了报道。报道播出后,农业部第一时间责成湖北省农业厅依法迅速核查,严肃处理,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回应社会关注。目前,湖北省农业厅、武汉市农业局已经采取联合行动,根据报道反映的相关线索和人员,迅速开展查处工作。

  农业部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办公室重申,发放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并不等同于允许商业化生产。对转基因作物,无论是制种、试验、还是种植,都要经过严格的程序批准,对个别公司或个人,违规种植、销售转基因作物,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各省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农业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强化监管责任,细化监管措施,始终保持对转基因种子非法生产和销售的高压态势,按照属地化原则认真做好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