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增加农民收入 > 政策措施

河北平泉县榆树林子农村信用社支持农业促增收

日期: 2006-03-06 00:00 作者: 王钟霖 王晓清 来源:河北农业信息网 【字体: 打印本页

  近年来,平泉县榆树林子农村信用社围绕服务“三农”的宗旨,大力支持农村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了当地农业产业化发展。截至2005年末,该社已建立信用村4个、评定信用户并核发《农户小额贷款证》3000户,累计发放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和联保贷款3210余万元,3120户农民得到了小额信用贷款和联保贷款的支持,受到地方广大农民的普遍欢迎。

  该社按照“支持特色农业,发展特色产业”的思路,发放小额大棚贷款1300万元,支持农民发展蔬菜大棚2609个,年创产值5000多万元,人均增收1000多元;发放小额养殖贷款700万元,扶持养殖专业村3个,养殖专业户80户,使羊存栏达2500多只,牛存栏1300多头,促进了养殖业的较快发展;发放食用菌贷款160万元,重点扶持范杖子、半截沟等村发展食用菌86万盘(袋),实现产值340万元。郑杖子村农民刘立丰兄弟4人在信用社小额信用贷款的支持下,先后建起6个大棚,成为远近闻名的致富能手。

  为确保信贷资金的合理使用,该社采取择优扶持、突出重点、分类实施和简化贷款手续等措施推行现场放贷、送贷上门的工作方法,主动将贷款送到田间地头和农民家中。信贷员郑生骑自行车顶风冒雨深入到15公里外的连云海村送贷。58岁农民赵景明拿到3000元贷款,激动得连声说“你们信用社可真帮了咱老百姓的大忙啦”。一年来,该社通过开展上门服务、送贷下乡活动,主动上门发放贷款200余万元。

  镇里特色农业发展了,农民富裕了。走上致富路的榆树林子人关心和支持信用社发展,广大农民纷纷到信用社入股、存款。目前该社股金达325万元,存款达3458万元,新增贷款回收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实现盈余20万元,创历史最好水平。如今,榆树林子农村信用社在农户的眼里真正成了自己的银行,该社的全体员工同样信心百倍,努力落实好“三农”政策,更好地服务当地农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