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农业品牌发展论坛 > 品牌故事

大田高山茶——以产业致富,以茶脱贫

日期: 2017-04-12 18:03 作者: 来源: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 【字体: 打印本页

  大田县位于福建省中部,千米以上高峰175座,最高山峰海拔1553米,盛产大田高山茶之东方美人茶、铁观音、红茶等产品。产业发展围绕品质管理、品牌建设等方面上的建设,取得良好成效,先后荣获了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茶叶标准化、中国高山茶之乡、全国十大魅力茶乡、中国(国际)农产品展金奖、福建省名牌产品等称号。建设了生态茶园旅游区,形成了茶业与旅游并举的发展格局,2016年通过了3A级旅游景区验收,是福建省第一个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突出龙头带动,以工业化理念发展茶业,实现以产业致富,以茶脱贫。建立中国高山茶城,以大田高山茶产业为核心,大力开展地标产品的推广、交流、合作等示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