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农业品牌发展论坛 > 品牌故事

柴达木枸杞——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集中连片枸杞种植基地

日期: 2017-04-12 17:59 作者: 来源: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 【字体: 打印本页

  “柴达木枸杞”生长在“聚宝盆”柴达木,具有独特的光,热、水、土资源,是优质枸杞的天然绝佳生长地。2011年荣获上海大世界吉尼斯纪录—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集中连片枸杞种植基地证书,成为国内目前集中连片栽植的最大区域,中国经济林协会命名为“枸杞之乡”。柴达木盆地海拔3000米,年均日照3144小时,昼夜温差12度,方圆150公里生态环境洁净,水源、土壤无污染,无农药和重金属残留,枸杞黄铜含量高于其他产区30%,糖含量高于其他产区12%,海西州30万亩枸杞连片布局。

  “十二五”末枸杞种植面积迅猛发展到45余万亩;采摘面积达到30万亩;成果期面积28.4万亩;干果产量大6万余吨;有机枸杞出口900余吨、创汇1338万美元,出口量和创汇名列全省农产品数位。柴达木枸杞产业正向园区化、现代化、集约化方向迈进。采取无偿提供种苗、免费统防统治等鼓励扶持政策,极大地调动农户、企业发展枸杞产业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