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农业品牌发展论坛 > 品牌故事

黑龙江响水大米

日期: 2017-04-12 17:08 作者: 来源:中国优农协会 【字体: 打印本页

  黑龙江响水米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2004年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响水大米研发、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新型农业企业。

  响水大米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06年企业获得了“绿色食品认证”,2008年企业获得了“有机食品认证”。在首届中国国际农业博览会上,响水大米获得“名牌产品”称号,并连续三届蝉联“中国农业博览会”金奖,2013年11月30日,在“第11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响水大米再次荣获金奖。

  响水大米粒青如玉,晶莹透亮,质重如砂。煮粥浆汁如乳,蒸饭油亮溢香,饭味清香适口,饭凉后加热口感如新。历经万年风化形成的寒地黑土,纯净的镜泊湖水灌溉,“塞北江南”的气候,造就了地球上唯一的响水水稻生长环境。因地温、水温高,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被响水水稻吸收,干物质积累多,使得响水大米成熟度高、营养丰富、口感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