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农业品牌发展论坛 > 会议动态

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在中国农业品牌发展论坛上强调
推动品牌引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日期: 2017-04-17 21:29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本网讯  4月17日,中国农业品牌发展论坛在河南郑州召开。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在论坛上作主旨发言,河南省副省长舒庆致辞。

  屈冬玉强调,推动农业品牌引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事关推动现代农业发展、打造农业品牌强国的重要议题。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品牌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总体要求,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下,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孜孜以求,久久为功,为农业品牌成为中国品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做出应有的努力。

  屈冬玉指出,品牌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依靠品牌可以促进农业产业升级,带动提升农业国际竞争力,提高农业综合效益。要立足精致发展,全产业链设计品牌战略,通过品牌建设倒逼农业产业链各个环节升级改造,实现农业生产体系、产业体系、经营体系革命性变革。要立足精管细作,建立绿色生产体系,把“精细出品牌”“绿色出品牌”理念贯穿农业生产全过程,大力推绿色生产技术,把农业产前、产中、产后各环节纳入标准化生产和数字化管理轨道,把各类生产经营主体“拢指成拳”,按照品牌标准开展生产。要立足跨界融合,建立龙型产业体系,通过一二三产融合扩大品牌农产品组合,推动产业增值升级,使各具特色的优势产业发展成跨界整合品牌资源的“龙型经济”。要立足于深耕市场,建立高效营销体系,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加快推动定制农业、现代营销体系和质量管理精准发展。最后,要注重培育农业品牌文化,挖掘品牌背后的故事,提升品牌美誉度。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省农科院院长张新友等领导和专家出席论坛。有关协会、企业、地方代表、扶贫挂职干部就农业品牌创建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