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专区 > 话丰收 > 媒体报道

奉节县新民镇:600亩椪柑喜丰收 果农笑开颜

日期:2018-12-19 作者: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冉倩 陈芳 来源:视界网/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字体: 打印本页

  虽然眼下天气有一些寒冷,但 奉节县新民镇伞坪村的村民心里很温暖,今年又迎来了一个丰收年。果园里,沉甸甸的碰柑柿挂满了枝头,村民们忙着采摘,不亦乐乎。 

  

  村民胡文菊家中种植了两亩椪柑,今年椪柑成熟以来,她的果园里每天前来采摘的客人络绎不绝,效益十分可观。

 

  据了解,当地椪柑果实扁圆或高扁圆形,果皮橙黄色,中等厚,有光泽,果肉质地脆嫩、化渣、汁多、味甜,有香气,风味浓,品质佳,适于鲜食,同时便于储存。村民普遍用好田好土种植椪柑,每亩椪柑产值在6000元以上,每天都有许多顾客开车上门采购新鲜椪柑。    

  “我觉得奉节新民的碰柑是最好吃的,尤其是下雪,打了霜之后更甜了,用我们重庆话说是抿甜的。”前来采摘的市民说道。

  产业兴,村民才能富。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的目标,该村通过水果产业,真正实现了把青山绿水变成金山银山的美好致富梦。伞坪村以碰柑为支柱产业,每年给村民人均收入增加了3000多块钱左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