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专区 > 话丰收 > 媒体报道

第十七届中国·山东栖霞苹果艺术节暨庆祝中国首届“农民丰收节”即将开幕

日期:2018-10-12 作者:毕洁丹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字体: 打印本页

 

喜获丰收的栖霞苹果(图片来源:齐鲁网)

  金秋十月,瓜果飘香,烟台栖霞即将迎来第十七届苹果艺术节。

  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为弘扬苹果文化,欢庆苹果丰收,持续打造“苹果之都·绿色新城”城市品牌,创新推动最具胶东风情的绿色新城建设,今年栖霞还将迎来首届“农民丰收节”,让果都市民共享苹果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本届苹果艺术节暨庆祝中国首届“农民丰收节”主题为“绿色、丰收、共享,开放、合作、创新”,由栖霞市委市政府主办、北京嘉博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时间为9月30日—10月31日。

  栖霞市地处苹果种植的“黄金地带”,是烟台苹果的核心区和主产区,栖霞已有120多年的苹果种植历史,苹果种植面积100多万亩,年产苹果20多亿公斤,是“全国优质苹果生产基地”“中国苹果之都”“中国果菜无公害十强市”,居“中国苹果产业20强县(市)之首”。

  栖霞苹果先后获得“中国十大魅力农产品”“全国果菜产业十大国际知名地标品牌”等诸多荣誉称号,品牌价值近50亿元,苹果已成为栖霞最重要的富民产业和靓丽的城市名片。

  长期以来,栖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苹果产业发展,自2002年起,连续成功举办十六届苹果艺术节;2015年山东栖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被科技部批准建设,成为首个以苹果产业为重点的国家农业科技园区;2017年成功入围农业部、财政部组织创建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同时,在2017年,栖霞新一届市委、市政府确定“生态果业”提升为重大民生工程,确定为建设“最具胶东风情绿色新城”的重要内容,定位到建设全国苹果产业先行区、示范区的战略高度,以创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和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为有力抓手,深入实施苹果全产业链提升计划,推动栖霞苹果产业链相加、供应链相通、价值链相乘,始终走在发展前沿,成为果农进入全面小康的有力支撑。

  据悉,在本次为期一个月的活动时间里,栖霞市将陆续举办苹果艺术节暨首届“农民丰收节”开幕式、欢天喜地庆丰收系列文化活动等七大主题活动,加大苹果品牌综合营销及宣传,进一步促进苹果销售、经贸合作和文化旅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