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 中央精神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人选面向全社会公示

日期: 2011-06-01 13:33 作者: 周英峰 来源: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中央决定,将表彰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其中,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拟表彰对象已在省区市和有关部门(系统、单位)进行过公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拟表彰和拟追授人选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公示。

  这次公示的拟表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拟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人选,首先是经过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和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国资委党委、中央各金融机构党委、铁道部党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解放军总政治部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差额遴选的办法进行推荐;然后进行了网上投票推荐。网上投票推荐有效人数555.81万人,有效票数4353.21万张。综合推荐情况,充分考虑人选的先进性和代表性,中央组织部研究确定了50名拟表彰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人选,13名拟追授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人选。

  为充分发扬民主,接受党内外监督,提高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公信力,63名人选的有关情况将于6月2日至6日在人民网、新华网进行公示。在此期间,如对公示人选有异议,可通过电话、传真等方式向中央组织部直接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