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 农业部庆祝活动

韩长赋强调:坚定理想信念 深入创先争优
不断开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新局面

日期: 2011-07-01 08:29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本网讯  6月30日,农业部召开党员干部大会,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表彰农业部直属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举行部系统北大荒精神、南沙精神和祁阳站精神“三种精神”报告会。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强调,各级农业部门要以纪念党的90岁生日为契机,进一步坚定党的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更加深入开展党的先进性建设和创先争优活动,大力弘扬和发展以“三种精神”为代表的农业战线优良传统,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工作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全面完成今年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任务,为实现“十二五”发展目标做出新贡献。

  会议表彰了农业部31个直属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89名优秀共产党员和4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观看了“三种精神”专题片,听取了杜俊起等6名同志的专题报告。

  韩长赋指出,农业系统的广大共产党员,要努力学习党的历史,坚定党的信念,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自觉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大力推进先进性建设,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自觉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在党的领导下,紧紧依靠亿万农民,不断巩固、完善、强化强农惠农政策,为“三农”事业不断开创新的篇章。

  韩长赋要求,各级农业部门要围绕农业农村经济中心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争当时代先锋,争创一流业绩,坚持“两个千方百计、两个努力确保”的目标不动摇,全力以赴争取实现连续第八个丰收年。要通过学习先进典型推进创先争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先进找差距,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争做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要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大力改进机关作风和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抓好绩效管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一流的作风创造一流的业绩,推动“十二五”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目标全面实现。

  韩长赋强调,要加强与农民群众的联系,始终坚持群众路线,自觉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建立健全群众工作制度,坚持“百乡万户调查”等好做法,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努力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农业农村经济科学发展的正确思路,转化为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的实际能力,转化为保障粮食等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政策措施,努力提高服务基层和农民群众的能力,不断破解影响和制约农业农村经济科学发展的重大问题,切实解决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实现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农业部在家部领导,机关全体公务员、在京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直属机关第七次党代会代表、“两优一先”获奖集体代表和个人、离退休老部长及各老干部工作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50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