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中非农业合作论坛 > 中国-非洲不再遥远

高瞻远瞩(Foresight & Vision)

日期: 2010-08-06 16:31 作者: 来源:农业部国际合作司 【字体: 打印本页

  高瞻远瞩:进入新世纪,中国和非洲各国领导人更加重视中非合作,并将农业作为合作的重点领域。中非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从2000年起每3年举行一届,中非双方利用这一集体对话机制,已先后发布了《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宣言》、《中非经济和社会发展合作纲领》、《中非合作论坛─亚的斯亚贝巴行动计划(2004 - 2006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宣言》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行动计划(2007 - 2009年)》等多个文件,“加快农业发展,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共同发展”成为中非农业合作的鲜明主题。

2006年11月4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宣布八项援非举措。

2006年11月5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非洲领导人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宣言》宣读仪式。

2007年2月9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莫桑比克总统格布扎出席援莫农业技术示范中心揭牌仪式。

2006年11月4日温家宝总理出席第二届中非企业家大会。

2009年6月2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北京会见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总干事雅克·迪乌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