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中非农业合作论坛 > 中国-非洲不再遥远

高层往来(Mutual Visits)

日期: 2010-08-06 16:16 作者: 来源:农业部国际合作司 【字体: 打印本页

  高层往来:中国政府一贯重视并积极推动中非农业合作稳定健康发展。近几年,先后有40多个非洲国家的农业高级代表团访华,中国农业部门也多次组织高级代表团访问非洲。通过高层互访,交流农业发展经验,构建对话平台,探讨合作领域。截至2009年10月,中国已与十多个非洲国家签署了农、牧、渔业合作协议或谅解备忘录,并与埃及、南非、苏丹等国家建立了双边农业合作工作组机制。

2010年2月10日,韩长赋部长与非洲外交官探讨开展中非农业合作事宜。

2006年4月,中国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在北京会见莱索托农业大臣帕洛洛先生一行。

2008年5月,中国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在肯尼亚考察。

2010年1月23日,纳米比亚渔业与海洋资源部长伊杨波陪同牛盾副部长考察纳米比亚鲸湾港海水养殖情况。

2007年7月24日中国农业部副部长高鸿宾在北京会见布隆迪农牧业部部长让·德迪约· 穆塔巴齐先生。

2008年7月,中国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考察设施农业,鼓励中国设施农业走向非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