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中非农业合作论坛 > 中国-非洲不再遥远

技术交流(Technical Exchange)

日期: 2010-08-06 15:49 作者: 来源:农业部国际合作司 【字体: 打印本页

  技术交流:农业技术交流是中国与非洲国家开展农业合作的一个重要形式。近年来,中国与40多个非洲国家在作物种植、病虫害综合防治、畜禽疫病防控、水产养殖等方面组织了多次专业考察和交流活动,增强了中国与非洲国家之间在农业技术层面的交流与合作。

  2009年8月28日中国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司长王鹰在北京会见尼日尔经济社会文化理事会主席谢富·阿马杜,双方就中尼农业合作进行交流。

  2008年7月15日在北京举行了中国-南非农业工作组会议,双方就如何开展农业技术交流进行磋商。

  2009年9月21日中国农业部调研组与纳米比亚农业部官员进行畜牧技术交流。

  左上图:2006年7月29日马达加斯加农业部长访问中国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与水稻专家袁隆平院士交流杂交水稻技术的推广。

  右下图:2007年8月21日中国水稻专家在马里与马水稻所所长在田间交流水稻病害防治经验。

  2007年12月14日中国渔业专家在南非与当地渔业官员进行渔业政策与技术交流。

  2008年10月25日中国农业专家在刚果(金)与当地农民进行农业技术交流。

  左图:2008年11月8日坦桑尼亚畜牧发展与渔业部、桑给巴尔农牧业与环境部代表团考察浙江象山渔港。

  右上图:2008年11月1日肯尼亚渔业官员在无锡与中国渔业专家交流渔业管理经验。

  右下图:2006年1月21日中国南南合作水产专家在尼日利亚向当地技术人员传授淡水养殖技术。

  2005年9月8日埃塞俄比亚农业代表团来华进行农业生物技术交流。

  2004年7月中国农业代表团赴莫桑比克进行腰果生产技术交流与研讨。

  2007年7月26日布隆迪农业综合考察团参观广西农机生产企业,考察现代设施农业。

  2006年9月18日马里农业官员参观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示范站的农业灌溉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