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中非农业合作论坛 > 中国-非洲不再遥远

专家派遣(Experts Dispatch)

日期: 2010-08-06 14:36 作者: 来源:农业部国际合作司 【字体: 打印本页

  专家派遣:2006年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中国领导人宣布向非洲派遣100名高级农业技术专家。除此之外,中国还通过其他各种形式向非洲国家派遣各类农业专家。派遣的专家不仅为受援国政府制定农业发展规划、促进粮食安全、推动农业经济发展提供咨询,而且深入农村为当地农民和推广人员提供技术指导和培训,受到当地政府的好评和当地农户的欢迎。

  2007年11月16日中国援助非洲百名高级农业专家出征仪式。

  2009年中国援助几内亚农业高级专家指导当地农业技术推广人员种植水稻。

  2009年7月中国援助纳米比亚水产专家与纳渔业部部长依亚伯先生交流纳渔业发展规划。

  2009年10月中国援助苏丹高级农业专家和苏丹园艺专家交流园艺技术。

  中国援助马里高级农业专家与当地管理人员一同视察玉米生长情况。

  左上图:2008年10月中国援助摩洛哥高级农业专家举办联合收割机培训班,受到摩方高度赞扬。

  右下图:2008年11月中国援助摩洛哥高级农业专家现场指导联合收割机操作手调整机械。

  中非农业部长与我国援非高级农业专家团合影。

  左图:2007年12月中国南南合作农业专家在塞拉利昂项目现场向当地农技人员传授病虫害防治技术。

  右上图:2008年2月中国南南合作农业专家在塞拉利昂与塞农业部官员在项目现场进行技术交流。

  右下图:2004年6月中国农业专家在尼日利亚指导当地农业技术人员进行玉米田间管理。

  左图:2008年4月中国农业专家在加蓬实地指导蔬菜育苗技术。

  右图:2008年12月中国南南合作农业专家在加蓬园艺示范田中与加农技人员交流西瓜种植技术。

  2008年中国畜牧专家在塞拉利昂现场指导牧农防病治病实用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