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中非农业合作论坛 > 中国-非洲不再遥远

示范推广(Demonstration and Extension)

日期: 2010-08-06 14:14 作者: 来源:农业部国际合作司 【字体: 打印本页

  示范推广:为提高非洲国家农业生产能力和粮食安全水平,中国在非洲援建了多个农业技术试验站和推广站,实施了一批高产示范农田项目。2006年,中国领导人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宣布在非洲建立10个有特色的农业技术示范中心。这些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建成后将在试验研究、人员培训、示范推广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2007年5月中国政府援非农业技术示范中心项目考察组在坦桑尼亚实地考察。

  2007年5月中国政府援非农业技术示范中心项目考察组在埃塞俄比亚实地考察。

  2007年6月中国政府援非农业技术示范中心项目考察组在卢旺达实地考察。

  2007年6月中国政府援非农业技术示范中心项目考察组在南非实地考察。

  2007年5月中国政府援非农业技术示范中心项目考察组在多哥实地考察。

  左上图:中国援助刚果(布)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办公培训区电脑三维立体图

  左下图:拟建中国援助南非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场址

  右图:中国援助南非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大楼效果图

  左上图:2004年7月中国湖北大地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与刚果(金)农业部签定农业项目合作协议。

  右下图:在中国驻刚果(金)农业组蔬菜示范田,当地农业技术人员赞叹中国的种植技术。

  左上图:2006年8月塞拉利昂水稻项目示范区内水稻长势良好。

  左下图:2006年10月塞拉利昂水稻项目示范区内水稻丰收在望。

  右图:2006年11月24日塞拉利昂总统卡巴手持镰刀在中国水稻项目示范区内收割第一镰水稻。

  2003年11月几内亚科巴农场杂交水稻制种示范田,中国水稻专家在向当地农技人员传授杂交水稻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