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央媒看三农 > 人民日报报道

农村更宜居 生活更幸福(人民日报1月1日第7版)

日期:2022-01-01 09:43 作者: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通过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因地制宜、实事求是,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得更加美丽宜居。”

  2018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国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超过68%,生活垃圾进行收运处理的行政村比例超过90%,全国95%以上的村庄开展了清洁行动,村庄干净整洁有序程度有了新提高。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民群众健康,事关美丽中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2021—2025年)》不久前印发,将推动村庄环境从干净整洁向美丽宜居升级。

  各地区各部门正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持续发力,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美丽中国提供有力支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