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央媒看三农 > 人民日报报道

以科技赋能农业生产(人民日报8月18日第10版)

日期:2021-08-18 16:12 作者:韩春瑶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上半年,“米袋子”更充实,“菜篮子”更丰富,农业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为夺取全年粮食和农业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应该看到,无论是逐步提高的农业机械化水平,还是不断普及的新型农业技术,农业生产成绩喜人的背后,农业科技的贡献不容忽视。相应地,随着农业现代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农业科技还要继续发力。

  加强农技推广,要丰富农技下乡的渠道,拓宽服务的深度和广度,打通农技推广“最后一公里”。

  加强人才培养,要发挥新型职业农民带动作用,让农业新技术、新知识助力农业生产提档升级。

  此外,围绕种质资源,也要持续推进破卡点、补短板、强优势工作,让一粒好种子成为稳定提高粮食产能的强劲动力。

  农业现代化,关键是农业科技现代化。相信在农业技术、人才团队以及优质种质资源的综合助力下,粮食丰收、农民增收将更有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