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三农”模范人物表彰 > “三农”模范人物风采

群培次仁同志事迹

日期: 2009-09-27 10:06 作者: 来源:农业部人事劳动司 【字体: 打印本页

  群培次仁,男,藏族,1953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西藏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西藏日喀则地区工商联主席,西藏达热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1982年,群培次仁利用党的富民政策和农村出现大量剩余劳动力的时机,组建了仁布达热瓦建筑队并任队长,经过近10年的拼搏,本着诚实守信的经营原则,建筑队的规模逐渐壮大,有了一定的原始资本和积累。随后,群培次仁以企业家的眼光意识到,建筑行业需逐渐走向规范化才能有更长远的发展,于是在1992年成立了西藏仁布县建筑工程公司和西藏仁布达热瓦公路工程公司,并任公司总经理。

  经过近20年的奋斗、拼搏,原来只有十几个人的建筑队,逐步发展成为一个集建筑、公路工程、水利、房地产、农副产品、服务业、汽车检测、驾驶培训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集团公司资产达到5.7亿元,拥有员工620名,并发展了11个独立核算法人企业。通过不懈的努力,达热瓦集团及下属企业,从2002年开始连续被自治区政府评为“重合同,守信用企业”,银行信誉等级“AAA”级企业,以及自治区“纳税大户”企业。

  2007年,通过参加政府招投标,达热瓦集团成为政府指定的西藏特色产品总经销商,并作为牵头人与西藏26家特色产品生产厂家结为联盟,成立西藏自治区农牧业特色产业实业有限公司,由群培次仁任公司董事长。

  1996年以来,群培次仁每年承包2〜3户贫困户,帮助他们盖新房,购买生产资料,改善生产生活水平。他把自己近50亩的耕地无偿地让给有困难的群众,帮助他们脱贫致富,还帮助贫困户的孩子缴纳学费等。几十年来,他捐资助学、改善文教卫生条件、抗洪抢险、抗震救灾等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610万元。

  群培次仁曾荣获全国乡镇企业家、全国劳动模范、西藏自治区优秀党员、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先进个人、全国农村科技先进工作者、全国城乡一体化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杰出贡献人物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