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喜迎十九大 > 新闻报道

农业部举办直属事业单位正处级干部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日期: 2017-11-03 18:40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本网讯  11月3日,农业部举办直属事业单位正处级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农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作专题宣讲报告。余欣荣强调,农业部系统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模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三农”工作的强大动力。

  余欣荣在报告中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十九大报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

  余欣荣指出,深刻理解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一重大政治论断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深刻理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部系统党员干部要坚决落实“一岗双责”,要切实肩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头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余欣荣强调,农业部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关键是要和“三农”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继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更多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要把稳定粮食生产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大力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的要求,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