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喜迎十九大 > 农产品质量安全

农业部发布上半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
例行监测(风险监测)信息

日期: 2016-07-25 18:45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本网讯  2016年上半年,农业部组织开展了一、二季度共2次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风险监测),共监测了31个省(区、市)152个大中城市生产基地和市场销售的蔬菜、水果、茶叶、畜禽产品和水产品等5大类产品92个品种94项指标,抽检样品22053个。监测结果显示,总体合格率为97.2%。其中,蔬菜、畜禽产品和水产品监测合格率分别为96.8%、99.3%和96.3%,水果和茶叶监测合格率分别为93.0%和99.7%,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总体稳定。

  农业部已将监测结果通报各地,要求有针对性地跟进开展监督抽查,依法查处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单位,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下一步,农业部将按照国务院食安委的统一部署,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落实“四个最严”,坚持“产管并举”,推进农业标准化,提升执法监管能力,继续会同有关部门完善法律法规和制度机制,大力推进农兽药使用及残留、违禁物质非法添加、畜禽屠宰等7项整治行动,持续加强监测预警,不断创新监管模式,扎实开展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努力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切实保障农产品消费安全。